Month: February 2013

  • 婚禮點滴 I

     

     

     

    婚禮和蜜月後, 老公有兩星期住在香港的家裡,

    我們過著對我們來說夢寐以求的新婚港式倆口子生活, 

    而相處日久關係也很好, (實在很感謝我的老公對我的包容,

    當然他也應該很感謝我忍受他臭襪隨處放嚴重賴床害我精神不振等等惡習的哦哈。)

    而我的生意一直也挺好,忙得婚禮完成了足一個月, 老公回紐約了, 才終於有時間來到這裡寫下感受。

     

     

    我不會認為婚禮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

    如果要說這段感情中最重要的時刻, 應該是我認識泡的那一天吧, 

    婚禮真的就只是一個向家屬交代的儀式而已, 然而它也的確是我人生一個最盛大的派對, 

    我相信這輩子我再辦的任何一個派對, 也不可能再會邀請百多人光臨的了,

    所以還是認真地應付吧, 我就是以這個心情看待這件事。

     

     

    泡的爸與弟比泡先到港, 我一人帶他們在市區走走, 

    他們性格不像我家族的各人般好客熱情, 很內向, 

    我們的相處一直都很表面和客套, 不過他們人是挺簡單的,

    當天我盡量跟他們說很多話, 

    那一個下午應該是認識以來最親近他們的一次。

     

    姊妹婚禮前最後一聚

     

     

     

     

     

     

    泡在婚禮前一星期下機, 1月19日開始, 日子簡直是光速飛過的,

    我們每一天都在準備不同的事, make 無數final decisions,

    禮服晚裝的final fitting , 決定油畫選那一款( 那個攝影師的時間觀念奇差! )

    當日花卉的設計…..為細微的東西不斷煩啊煩。

     

    晚上有點空閒時間, 我們喜歡到德國餐廳喝酒, 順道找堂弟聚聚 。

     

     

     

     

    這個婚禮基本上有99.99%是我辦的, 

    我有時期望另一半能involve 更多, 奈何沒有,

    老公在紐約時己不勞心的德性…whatevah 氣死人。

    所以他回港後我盡量給他多點task幫忙,一來為平衡我們嚴重不公平的工作量, 二來也希望他投入婚禮更多, 

    幸好在香港的他, 算是很落力, 也很幫得手的。blush

     

    跟不同的朋友談起, 我都笑說:「我老公跟賓客一樣, 什麼也不知道, 他只是來飲的!」

    朋友都笑死了, 不過他們說,

    可以全由自己話事, 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婚禮, 對很多女孩來說都是很夢寐以求的東西。

     

     

    想想覺得也對, 我實在太喜歡漂亮的東西了, 對美感要求非常的高,

    沒有了男人在對這方面加插意見,

    我就沒有需要妥協, 說不定是好事。

    泡也說, 放心完全交給我是因為信任, 而且他對美沒有要求。

     

    我和泡的確是非常不同的兩個人, 然而某程度上, 他與我的相處是合拍的。

     

    這桌卡來貨的時候色調深了許多,

    在最後幾天匆匆重做, 婚禮前2天才收到另一批,

    顏色比這淺, 就是我想要的theme color Tiffany 淺藍綠了, 很喜歡!

     

     

    婚禮前兩天, 我帶家人看看會場,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 

    一對新人在準備婚禮, 帳篷在陽光照射下, 整個海面閃閃生輝的, 日間環境漂亮極了。

     

    爸媽沒說什麼, 不過我看得出來他們覺得我這地方絕對是沒選錯。

     

     

    唯一遺憾就是, 這樣西式的會場, 因為要迎合即將來臨的中國新年,

    會場放了好多大紅燈、揮春炮仗之類的佈置, 不中不西, 破壞了本來優雅的環境 。

     

     

     

    有點後悔沒有在聖誕前後辦婚禮, 那時候的聖誕佈置超級漂亮。

     

     

    由於我最重視就是婚禮的佈置,在最後幾天還是在做手工….

     

    不過最瘋狂是那個婚禮的video , 我是臨結婚前一晚通宵弄的! 

     

    只怪超慢攝影師臨婚禮最後2天才交片段給我,

    一看之下, 我嫌他做得太老土了, 索性自己做一個!

     

    婚禮前一晚, 泡喝了酒就呼呼大睡, 我自己一個趕工。

    沒有特別緊張, 心情比我想像中平靜, 雖然當晚還是沒有好好睡到。

     

    到了婚禮當天, 11時兄弟姊妹、兩家人集合我家,

    我們在家倒茶予長輩, 一起吃飯、湯圓, 然後出發。

     

     

    出發時間已經遲了半小時,

    泡和我爸還動作超級慢, 司機和全人類在外面呆等他們,

    車子因為等他們而阻街被巴士佬唸, 

    而佈置和花店的人都在場地內佈置好, 在呆等我付尾數了,

    我們還沒有出發, 我超不好意思的, 

    兩位大男人居然還慢條斯理地自家中踱步出來呢, 我的天。whatevah

     

    我和泡率之還是分開車子到場的。

     

    老公最大的惡習就是自己完全沒有耐性, 卻總是要人家等。

    等他來接機, 等他起床, 還等他在大日子出場。sad

     

     

    到場的時候, 天有點陰, 我邊擔心著天氣,

    一邊又暗暗為這個去了好多次的場地一再心動。

     

     

    會所外頭有像Florida 那種典雅的啡橙調建築, 

    門口對出有一個天使噴水池,

    通過圓形旋轉門走進會場, 就是非常偌大的空間感, 樓底非常高,

    很遠對著一面落地玻璃和一部白色三角琴, 有很多翠綠植物落地玻璃外面,

    會場 側面有兩條旋轉樓梯, 整個畫面還是非常清新和歐陸的, 

    大日子再次經過, 心裡還是不住讚嘆。blush

     

     

     

     通常到達會場這個時候, 新娘都會馬上到新娘房化妝,交由兄弟姊妹處理瑣事吧?

    但我這個人就是甚麼都要親力親為,

    急不及待到帳篷打點佈置,

    我委託花店的鮮花佈置比我想像中美,

    點綴了帳篷的素色, 我只是覺得花瓶大了一點。

     

    花店的人說這場地漂亮特別, 聽了好開心。shy

     

     

     

     

     

     

     

     

    好友cki 替我做了一個漂亮的Seat plan 。

     

     

    我放好了一整桌的佈置給姊妹參考, 又打點了輕氣球佈置。

     

     

     

      

    我向在場的經理侍應派利是, 每一個利是封外我都親手著寫上: 十分謝謝你們貼心的服務! 

     

    先派一封有點誠意的利是, 希望當晚大家做得起勁點笑容擠多點來!

    (故意在晚宴前派的, 事後派怕沒有作用哈!)

     

     

     

     

     匆匆打點好一切時, 我的化妝時間已經少得可憐,

    我和化妝師跑上新娘房化妝, 

    老公和兄弟姊妹在外頭替我打點,

    外面的一切佈置我什麼都很緊張, 坐在裡面妝桌前卻什麼也做不成,

    只得著他們久不久Whatsapp 照片讓我看外面的進展。

     

    我在化妝, 各人都在忙, 實在很感謝他們。

     

     

     

     

     

     

     

    氣球都充好氣了嗎? 不要放在餐桌上會阻礙視線;

     


    擺設不要全堆在Reception table , 也放一些在buffet table啊 。
    蝴蝶結要繫在buffet table ( 到最後沒有綁)
    生活照要找個位置掛起來( 到最後沒有掛)

     

    我當然沒有說姊妹做不好, 他們實在是很幫忙也忙了一整天了,

    不過心裡還是很無奈, 如果自己可以落場來打點一切多好? 

     

     

     

     

     

    忽然覺得化妝實在太麻煩, 佔據我太多本來可以更投入在婚禮的時間,

    現在坐在妝枱前的我, 活脫脫是個外人嘛! 

    雖然說起來很奇怪, 但我確是緊張會場靚多過自己的臉要靚! 

     

     

    下午近4時化好妝, 我踏著三吋半高跟鞋, 快步遊艇拍照,

    此時泡又不知到去了哪。whatevah

     

     

     

     

     

     

     

    我穿的第一套晚裝是粉橙色的,

    本來不是我特別喜歡的一套, 不過穿起來無論是化妝師抑或姊妹全都力讚,

    化妝師說非常日式高貴, 而且色澤用料也看得出是高級禮服。

    我看了看全身鏡也嘩然了,

    戴起頭飾來, 整個LOOK 分明就很日系花嫁, 很好看啊 。

    (  手工很捧的頭飾還要是婚紗店很好人免費送給我的。)

     

     

     

     

     

    海上拍完照回到會場,天開始黑, 五時多了, 

    很多客人都到了, 與兄弟姊妹在白色鋼琴開開心拍過照,

    我們展開了不停地與親友拍照的指定漫長環節。

    這個時候, 天也下了毛毛雨, 雖然很微,

    我有點不開心,

    明明一直風和日麗, 竟然在重要時刻下起雨來。

     

    不過侍從說:

    「你們超幸運啊, 剛自海中回來才下雨, 剛才在遊艇不是一點雨也沒有嗎! 」

     

    轉念一想, 也是的, 海上弄濕了可麻煩啦。

     

    下起微雨後, 天氣其實涼快許多,

    有點風對這樣無冷氣的場地是優勢,

    因為人多空氣不流通, 環境會很焗促的。 

    而當晚親友都說環境舒服不焗。

     

    凡事無完美, 轉個念頭不就好。:)

     

     

    主家席我選了白桌布不過用紅玫瑰:

     

     客席的十桌用了pastel color 組合,

    我在選花時, 在白和pastel 之間掙扎好久,

    最後因為怕白色太素色而改了這個粉色, 也很慶幸改了, 出來效果很優雅。:)

     

     

     

      

     

    我媽媽眾多姊妹性格都不討好,

    唯獨是新加玻的Auntie 大情大性, 率真感性, 我很喜歡她。

     

    她拿著的就是我早在半年前買好婚禮用氫氣弄的氣球,

     

     

    自小一直超喜歡輕氣球, 一直叫它飛波波飛波波的, 叫到現在,

    每年到花市還是會買一個, 這平生最愛的氣球, 婚禮怎能不也出動? silly

     

    我選了珍珠白和銀白色球, 配TIFFANY 色的彩繩, 效果跟會場挺襯。

     

    婚禮中每個細節都是很個人的東西, 雖然只是自己知道。

     

     

     

     

    ……………………………………………………………

    看到一些文章說到,

     

    在婚禮當天下雨, 將來新娘會比新郎先離世。

    而當天風和日麗,則新郎比新娘先離世。

     

    我不是一直希望比伴侶先離去嗎?

    雖然有點自私,但看著對方先行一步太孤苦了, 

    傳說是真的話, 這下反而我就安心啦。: P

     

    人生其實不用太長, 65歲已經夠了, 老來這裡病那裡痛, 哪來心情感受世界?

    所以我一直趁年輕不停旅遊看世界, 也慶幸找到一個這樣熱衷的伴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