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March 2013

  • 兩星期前就買好機票了, 後來因事對飛的興致劇減, 一直沒有記下。

     

    5月22日-6月3 NEW YORK 探親

    6月3-6日 SEATTLE-> VANCOUVER 與堂弟一家人去玩

    6月7-9  TOKYO 史上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這樣飛的價錢是9000多港元, 

    一張NY 來回也差不多是這個價, 而且還要長時間停留中轉站。

    現在一個價飛三處, 加上可儲哩數, 好抵。

    ————————

     

    打算試試香港有名的SPA, 暫時做過research 四季和半島最好。

    另外泰國的Thann Spa 去年底在香港開幕, 接下來一個月也會一試。

    這次臨門突然得無奈取消四月潑水節與 J 去泰國的TRIP,  我們惟有留港消費。

    算吧, 以上三間SPA都有泰國按摩師 , 應該挺正宗的。

     

    跟 J 說我工作很勤奮也很辛勞, 日日搬搬抬抬, 自問值得花這一分一豪對自己好。

    J 聽了也心思思想一起試哈。

     

     

    每星期都堅持買鮮花放在房間, 偶爾嗅嗅看看心情較好。

    有時候玫瑰MIX小peony , 有時候mix 小康乃馨, 有時候是向日葵,

    好喜歡這樣春天的色調。

     

     

  •  

    這世上只有很少很少部分的人類可以做到完全無私, 

    許多人一輩子也以自身的尺度去要求別人,

    更自私的一生思想與言語只會用「我」來開頭, 

    甚少以別人的角度出發,

    缺乏同理心,

    你我都知道, 這是當今大部分人類的天性。

    亦因此, 更彰顯那極少數人的偉大。

     

    昨晚以傷感的心情看完了一部瑞典的電影。

    男主角是無國界醫生,

    電影沒有塑造他成英雄形象,

    他曾經出軌導致婚姻破裂,

    然而他熱愛生命, 一直在非洲當醫生,

    即使在環境惡劣的營地活得很孤苦;

    即使捨棄了與兒子的相處時光,捨棄了挽救婚姻的時機..

    即使在那裡他看盡邪惡的人類濫殺無辜, 

    看著一具具經他搶救失敗的屍體,

    連自己都精神崩潰…

     

    然而他還是堅持這麼做。

     

    我非常尊敬這樣的人。

    活著的意義不單單只是尋開心,那當中必然還有一些甚麼….

     

    即使我有幸成為醫生,

    大抵也沒有這樣的情操去放棄安逸的生活, 去放棄家庭樂, 去放棄追尋我眼中的快樂….

    去完全以單純渴望施予的心情幫助有需要的人。

    但有機會的話, 我希望可以接近這樣的人。

    或許同時我是希望透過接觸這極少數無私、真正偉大的人, 去感受這世界僅存的美好。

     

     

     

  •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there.

     

    give up. 

  • 他們是如此的相似。

  • Birthday March 9

     

    Dan 在我生日早一日在中環Classicfied 請吃正宗Cheese 餐。

     

     

     

    正日湊巧哥的同學十多人在家開P,

    反正我與他們也認識多年, 決定與姊妹也在家齊P 。

    老公下午遙距把鮮花和氣球送去公司。:)

     

     

    我家花園的小屋成了眾人拍照的景店哈。

     

    唱K+BBQ 。

    我哥辦BBQ買的食物一向超一流, 好多好多新鮮海鮮!

     

    BBQ完一大班玩掘金, 

    第一次玩簡直一頭霧水, 這云開始喜歡, 要買一副姊妹之約玩。

     

     

    幾天後到Park 請生日飯。這次話題輪到他將來的婚禮,

    他打算旅行結婚, 到時請我們過去觀禮,  cant wait! 

     

     

    下年生日, 該會和泡回港過吧? 反正哥婚期在3月中。

     

     

     

    到現在都不能相信自己30歲了。

    我看跟20幾歲分別不大嘛,

    除了算創了一番事業, 愈來愈喜歡宅在家, 比較不好物質,

    會享受, 愈來愈旅行狂熱, 

    脾氣比較好, 搬了房間, 嫁了人以外…..

     

    Life treat me kind. Treasure every moment ! 

     

  •  

     

    切記, 無論你受過什麼待遇, dont get carried away,

    我們永遠沒有自己所以為的重要。

     

    始終會有這麼一天, 你發現你根本原是那麼可笑地卑微, 

    然後你愈曾經自視有多高, 你便愈墜落得有多痛。

     

  • 冷漠

     

    最強硬的手段,不是竭斯底里, 而是冷漠, 徹底的不聞不問。

     

    在劇中,男人長久以沉默避過女人的吵鬧,斷絕溝通,

    大概自覺理智, 避過一切紛擾,卻無視自己一天天以無言折磨著彼此,

    最後, 冷漠成為習慣, 所有感情中的美好成了曾經。

    冷漠,比世上所有爭吵更能徹底摧毀一切。

     

     

  • 剛申請了當無國界醫生的義工。

    quit 了大部分課堂工作後, 我在weekday寄貨前後是有空的, 早點起床攪掂生意便可。

    一直非常尊敬無國界醫生, 希望能為這樣無私捨己救人的組織成員們做一點點什麼。blush

     

     

     

  • Benedict Cumberbatch 在Parade’s End 裡,

    向愛戀他的女子說:

    「你我都知道, 我所想要的東西, 我永遠不會擁有。」

    語調那麼平淡, 又那麼哀傷。

    那一幕傷感極了, 我整個人呆住, 想起了什麼, 眼淚在眼眶打轉。

     

    這樣一段不堪的婚姻, 他就為了一些可笑而落後教條而守住,

    那麼人生呢?人生的意義呢? 有沒有捍衛自己應得的幸福?

     

     

    人就只可活一次, 臨終一刻回首一生時, 我們會後悔嗎?

     

     

     

  • I have saved enough money for the trip I have dreamt of , the lovely Japanese car I like ,and finally the Steinway I have always wanted , but now I have better plans.

    a new house!

     

     

    work hard, very h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