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April 2013

  • 8月去馬爾代夫!

     

    OMG,

    我的BUCKET LIST 要劃去一個苦苦守候了沒有十年也有八年的一大項目啦! 

     

    8月去馬爾代夫 !pleasedheart

     

     

     

    事緣, 跟泡一早買好了機票去曼谷, 一直打算停BKK後再轉飛蘇梅 , 作為本夏季的旅遊地。

    怎料往Samui 的機票持續海鮮,而且BKK往USM,

    並不是直接抵Samui 而是在Samui 附近不知名小島下機後還要再海陸煎熬四小時才抵…

     

    都是旅遊精了, 自是成了相當精明的消費者, 這云真的掃興極了! 

     

    這時, 泡忽然發現了一張由曼谷飛往馬爾代夫的Male 的機票很抵,才USD $4XX, 

    而且途經他非常恨去的Sri Lanka , 

    他認為這張可以圓了我十年心願而又可同時去他一直心儀國家的機票, 不可能錯過,

    而且也可以作為Honeymoon part two  。

     

    於是我們Summer trip 的行程, 正式改為:

    香港–>曼谷–> 馬爾代夫–> 斯里蘭卡–>曼谷–> 香港 11天之旅 ! 

     

    數小時前, 機票正式Confirm 了,

    我到現在還在OMG狀態中…..! stunned

     

     

    好了,  馬爾代夫之嘛, 我知道大把人去過, 

    既然長期如此恨去, 何苦拖到今天?

     

     

    這世界並不是所有人都是旅行狂熱如我和泡的。whatevah

     

    某前度認為花數萬去遊歷的人超級傻仔, 自己終日躲在家對四面牆慳了好多錢方才叫終身成就,

    同這種3 idiots 裡的price tag 男去哪都沒意思吧。

     

    再之前, 某前度堅持不容我花錢要親自請我去,

    不過生意不景的他說要很努力很努力儲蓄才能請我去,

    感動然而我覺得很努力很努力這六個字去成就這件事太奢侈太沉重了,

    很舒服沒有心理包袱的去便宜的泰國更好吧。

     

     

    很慶幸結果我是與老公去,

    也很慶幸生意的好成績容許我有這點奢侈。

     

    多年來研究了這個地方太多,對酒店很執著,

    覺得不去附近有最多海洋生物的水域,不住好的water villa ,

    就等如沒有到過Maldives了 。

    去泰國也有沙灘對大海了, 何必山長水遠去Maldives ?

    在天堂就是要一睹最好的海洋、一試最好的酒店呀。

     

     

    CONRAD Maldives 聞名的餐廳

     

     

    Six senses 

     

     

     

     

     

    Maldives 比其他渡假天堂優勝的, 是它的海洋生物, 在其他地方,

    不容易在附近海底見到非常珍貴的鯨鯊, 鯊魚, 魔鬼魚, 

    另一個比得上Maldives海洋生態的地方, 應該是塞舌爾群島吧。

     

     

     

     

     

     

    很感激老公將會陪我完成這個心願,

    對啊, 我們分開兩地如此努力工作,為什麼不善待自己? 

     

    今年8月21曰 去天堂一轉 ! :D

     

     

     

  • 我今天有了一位名人客人呢! blush

     

    他是Micheal Kuluva, 是創立了大牌 Tumbler & Tipsy 的美國設計師, 

    他本人和他的品牌衣服是世界各地Elle , Vogue 常客,

    過去幾季他在紐約的Runway show 也大獲好評 ,

    他除了請了聞名的紋身漢Zombie Boy 替他的男性服裝行show,

    他自己也曾親身上陣行自己的runway , 並好評如潮! 

     

    他跟我買了一堆名貴東西, 他說:

    「這是我30歲的生日禮物, 請提供一些包裝用的東西, 我會叫我的partner 包裝好後送給我。」

    我打趣, 這主意太好, 我下年生日也要叫老公這麼做—如果你不介意! 

    他說:「哈哈歡迎偷走我的idea !」

     

     

  • 韓國風

    韓風多年來吹得再勁,

    我卻連一套韓國片、劇也沒有看過, 韓國歌也不懂多少,

    主要是因為不喜歡韓文, 嚴格來說於我而言,

    韓文是一股煩不勝煩的噪音, 實在太難聽了啦!

    日本韓國時時被拿來相比, 我個人是十分欣賞日本人的素質,

    在香港遇過一群非常粗魯的韓國女人, 儀態簡直跟日本女人差天共地。

     

    還有, 韓文字也實在太醜樣了! 

    像一堆不知想怎樣的外星符號, 毫無美感可言…

     

    的確比較喜歡日本文化, (近數月也一直請了日藉老師進修日文中, 以便下個月獨自去日本學有所用。)

    不過, 平心而論,

    日本劇集, 電影, 明星, 體育界, 以至各方產品, 毫無疑問是被韓國超越甚至大幅拋離了。

     

    那個幅度嚴重至, 我近日發覺衣櫃裡的韓國品牌衣服比日本的還多!

    還未算整個抽屜都是韓國精緻飾物呢……

     

     

    韓國的時裝實在愈做愈好,

    一件件設計、款式、剪裁 、質料都中高質量的衣服, 卻賣著介乎H & m 與 zara 之間的低價。

     

     

    尤其十分喜歡Lovesmarsh , Attrangs , 是近日主攻的品牌。

     

    這兩條裙剪栽實在不俗, 穿上身真的很好看!

     

     

    很喜歡這條, 我明明是從來不喜歡花碌碌的.

    現在半個衣櫃都花碌碌, 準備下月到紐約迎接初夏 ! 

     

     

  • 雖然近年有一部分的自己變得好動,

    但骨子裡其實從未改變, 無論我外在怎麼表達自己,

    惟有當能安靜自處才是我人生最舒服自在的時候。

     

    而我一生所聽到的關於一個人性格內向的評價, 幾乎完全都是負面的。

     可悲是不是?

     

    人愈大就愈覺得我一直從小被洗腦的那些所謂「正確」的路,

    什麼一定要學會能言善辯, 要成為交際達人 …..

    是很底而自私的人想出來的「理想人生」。

     

    這個世界如果全部人都是外向交際花, 應該會很不堪。

     

    我想世界的色彩, 就在於許多不同的性格, 不同背景的人,

    創造了許多不同的人生是吧?

     

     

    所以讀到這篇東西, 我覺得有需要轉貼下來。

     

    40%美國公司高管是內向者,包括蓋茨和巴菲特。內向者的力量源自安靜:

    1)他們先思考再發言,善於沉默,往往會被更好地傾聽
    2)更注重深度
    3)平和的自信:讓團隊安心歸附
    4)更熱衷文字交流:更清晰,准確地表達立場
    5)習慣孤獨:不為社交浪費太多精力,善承壓

     

    沉著的人, 如文章提及, 的確也有作為商人,

    甚或作為一個人的優勢的。:)
     
  •  

     

    離第四次去紐約倒數三十天的同時, 

    我和泡8月暑假9天旅程也定好地點, 我的心神又飛去玩啦。pleased

     

    昨夜跟泡討論旅程地點時又環繞了世界一周哈, 我們一如過往提出超多地方! 

    每提出一個地點都心跳加速, 樂此不疲地WIKI 它、tripadvisor 它…

    真是兩個無可救藥的超級旅行狂熱份子!

     

    弄了大半天,
    最後決定去泰國蘇梅, 買好了機票, 超級期待! 

    除了要去Full Moon Party, 也一定會試對住大海按摩。pleased

     

     

    我跟泡打算要一同在蘇梅考個潛水牌,為日後去探索塞舌爾群島、馬爾代夫、帛硫的海底作好準備…..

     

    蘇梅海水綠綠藍藍很美, 很接近沖繩的色調。

     

     

    今次一定會住一間有無邊泳池對大海的Resort! 

     

     

     

    samui 最有名的餐廳… 在這裡吃飯感覺應該會很”Still honeymoon” 哈。

     

     

     

    說出來很誇張, 我的人生意義很大部分就在旅遊上, 

    希望盡可能看更多的世界, 希望有生之年走訪愈多地方愈好。

     

    有了孩子不可能這樣自在了, 我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  

    一直好欣賞歐洲的雕刻藝術。

    在法國和意大利旅行,

    我幾乎每走三步就要停下來一次, 慢慢細賞每棟歷史建築一筆一筆的雕刻。

    人家在羅浮宮爭位爭崩頭狂影蒙娜麗莎的時候,只我一人抬頭沉醉地看著宮內那些名不經傳的古代工匠精細雕刻,哈哈。

     

    房間裝修後一直四處找類似的雕花裝飾,終於找到啦。

    今晚和爸爸共同在我房間的走廊外牆弄好了這個好精緻的雕花了啦!blush

     

    我把爸做的步驟都告訴泡,

    他說一切男人用的工具他都會用,

    電鑽釘膠都會, 我們美國的家由他包辦了! 

    呼。 

     

    我遇過超畏懼電鑽(和小強) 的男人, 在家中連掛幅畫都有難度 !

    故此當下超級放心, 超級感恩哈! 

     

     

  • Boston 爆炸恐襲, 令我想起才十日前看完的印度片<紐約>。

     

     

    <紐約>正正講恐襲, 電影開始時, 像一般校園愛情片, 3個印度俊男美女在美國讀大學的快樂生活,

    然後是發展成三角戀, 911發生, 一切都變了。

     

    本片揭露了美國在911後, 因為驚慌失措,

    如何在缺乏足夠理據情況下, 拘留這些不同膚色的人種, 

    把一切承受的苦難怪罪、發洩在這些無辜的善良人上。

     

    拘留期間, 不停施以嚴刑拷問、糟質、毒打,甚至把尿射在他們頭上 ! 

     

    本來正面樂觀, 一表人材的男主角, 在這個極度惡劣生活環境下, 失去了所有尊嚴。

    他受這段嚴刑長達8個月, 因政府缺乏理據起訴釋放他。

    被釋放後, 他精神不振, 什麼都害怕, 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 然後 為了救贖自己失去的尊嚴, 解放自己的屈辱, 他成了真正的恐怖份子。

     

    看到這裡, 你會明白他的仇恨, 你甚至會同情他, 即使你知道他選錯了路。

     

    最後他炸不成紐約的大樓, 與太太雙雙被殺。

     

     

    電影交代了真實中的情況:

    911後3年間, 有數以千計的無辜市民, 單單因為自己的種族和政府一些可笑的所謂證據, 被無理拘留後,

    不停受到男主角的悲慘待遇, 

    嚴刑長達半年至3年不等。

     

    很多人看完電影後, 都說如果有長期被這樣羞辱壓迫到極點的經歷,

    放出來後絕對會精神失常殺人。

     

     

    美國是個重視人權國家, 但到了危急關頭,

    only they-themselves matter, everybody else can be treated as shit. 

     

     

    政府不可一世, 樹敵太多, 現在市民身陷的危險,

    其實是這樣對別國惡霸的政府一手做成。

     

    別國源源不絕想要排隊來炸你的瘋子, 是美國政府的壓迫下間接「培訓」出來的。

     

     

    叫我們小心? 你說應要如何避? 弄個炸彈在巴士地鐵垃圾桶有何難度?

    難不成24小時派人駐守全美國1千萬個垃圾桶?地鐵巴士司機開車前逐一搜搭客手袋? 

     

    最心痛這次BOSTON 有小孩子死去了,

    你真不得不感到這個世界都瘋了。

     

     

  •  

    自從家中大裝後,

    房間有了獨立洗手間, 買了個大一點的bath tub ,

    此後只要天氣不冷我都很熱衷浸浴, 

    浸在熱水那種疲勞盡消的感覺實在比站著shower 爽太多了! 

     

    近日還發現意外收穫! 浸浴後皮膚好了! 

     

    無論shower / bath , 我喜歡用比較熱的水的,

    然後每次加不同品牌的bath salts/ bath powder, (買浸浴產品已成習慣)

    再加一些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 香味有助徹底relax。

     

    平時運動不算多( 除了工作搬動) 身體很少出汗, 但每次浸浴20至25分鐘後,

    都會排很多很多汗, 連自己臉上的毛孔也不停在排汗!

     

    近日粒粒出少, 浸完臉紅紅, 無論稍後深層清潔、保濕產品都非常吸收,

    即使夜訓惡習有時仍難改,

    第二天皮膚還是明顯有改善。

    大概因為皮下的毒素隨蒸氣得以排出, 近日粒粒出少了。 

     

     

     

     

    日本人很喜歡也很重視浸浴, 有時我覺得他們皮膚又白又好,

    除了吃魚多、防曬概念根深柢固, 也是因為時時保持浸浴的習慣。

     

  • 曾在紐約看過幾集what would you do,(WWYD)

    很喜歡這個探討人性的節目。

    早幾天開始在YOUTUBE 追看,沒有一次不看至哭了, 

     

     

    在云云冷酷的途人當中, 總有一兩個超級善心的人戴著人性光環走出來幫忙, 

     令你覺得, 這個世界還是挺美好的。

     

     

     

     

     

     

    dominic, You rock ! 

     

     

     

     

     

    最後那位是難得的天使。:)

     

     

     

     

     這節目大部分也在NY/ NJ 拍的, 我對這個地方的人情味加了好多分! blush

     

     

  • So this is one of my repeat customer’s apartment in Florida.

     

    I do love my own country house, but it lacks the blue elements .

    I am such a sea person that I dream of being able to see the sea whenever I open my eyes every morning.

    ( and it only happens when you stay at a 5 star hotel on an exotic island!)

     

     

     

     

    Wow. oh well. Just how hard I work to be able to afford a house like hers?

    30 more years of super hard work may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