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13

  •  

    這世上只有很少很少部分的人類可以做到完全無私, 

    許多人一輩子也以自身的尺度去要求別人,

    更自私的一生思想與言語只會用「我」來開頭, 

    甚少以別人的角度出發,

    缺乏同理心,

    你我都知道, 這是當今大部分人類的天性。

    亦因此, 更彰顯那極少數人的偉大。

     

    昨晚以傷感的心情看完了一部瑞典的電影。

    男主角是無國界醫生,

    電影沒有塑造他成英雄形象,

    他曾經出軌導致婚姻破裂,

    然而他熱愛生命, 一直在非洲當醫生,

    即使在環境惡劣的營地活得很孤苦;

    即使捨棄了與兒子的相處時光,捨棄了挽救婚姻的時機..

    即使在那裡他看盡邪惡的人類濫殺無辜, 

    看著一具具經他搶救失敗的屍體,

    連自己都精神崩潰...

     

    然而他還是堅持這麼做。

     

    我非常尊敬這樣的人。

    活著的意義不單單只是尋開心,那當中必然還有一些甚麼....

     

    即使我有幸成為醫生,

    大抵也沒有這樣的情操去放棄安逸的生活, 去放棄家庭樂, 去放棄追尋我眼中的快樂....

    去完全以單純渴望施予的心情幫助有需要的人。

    但有機會的話, 我希望可以接近這樣的人。

    或許同時我是希望透過接觸這極少數無私、真正偉大的人, 去感受這世界僅存的美好。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