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3, 2013

  • 雖然近年有一部分的自己變得好動,

    但骨子裡其實從未改變, 無論我外在怎麼表達自己,

    惟有當能安靜自處才是我人生最舒服自在的時候。

     

    而我一生所聽到的關於一個人性格內向的評價, 幾乎完全都是負面的。

     可悲是不是?

     

    人愈大就愈覺得我一直從小被洗腦的那些所謂「正確」的路,

    什麼一定要學會能言善辯, 要成為交際達人 …..

    是很底而自私的人想出來的「理想人生」。

     

    這個世界如果全部人都是外向交際花, 應該會很不堪。

     

    我想世界的色彩, 就在於許多不同的性格, 不同背景的人,

    創造了許多不同的人生是吧?

     

     

    所以讀到這篇東西, 我覺得有需要轉貼下來。

     

    40%美國公司高管是內向者,包括蓋茨和巴菲特。內向者的力量源自安靜:

    1)他們先思考再發言,善於沉默,往往會被更好地傾聽
    2)更注重深度
    3)平和的自信:讓團隊安心歸附
    4)更熱衷文字交流:更清晰,准確地表達立場
    5)習慣孤獨:不為社交浪費太多精力,善承壓

     

    沉著的人, 如文章提及, 的確也有作為商人,

    甚或作為一個人的優勢的。:)
     

Comments (1)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