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3

  • Iron Man 3

     

     

    三天前看完了Iron Man 3 ,

    美國作為發行國竟然一再讓大片在其它地方先上是什麼一回事? 

     

     

    完全意料之內,依舊非常富娛樂性,

    Robert Downey Jr 依然很charming ,

    但於我來說, 電影失去了第一二集的靈魂了, 不知是不是換了導演的關係?

     

    我很喜歡第一集裡, Tony 由一個非常自傲的天才, PlayBoy 、Billionaire 角色,

    因為經歷了阿富汗山洞慘痛的死裡逃生而脫胎換骨那個過程, 

    還有被親人出賣, 然後狠狠一記絕地反擊, 

    那裡面充滿了故事性、驚喜、感動, 當然還有視覺享受與新鮮感, 

    IRON MAN 比造型肉酸到極性格悶蛋的Spiderman 型得多,

    另一套superhero 電影Batman 又已經睇到悶, 尤其厭惡形象似反派多過英雄的Christian Bale ,

    Iron Man 1 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集, 我知道很多人不同意,

    因為第一集的視覺特效以現今Blockbuster的水準來說是普普通通。

     

    無疑很多觀察著重的是3D , 故事中的科技、視覺效果, 這些第三集不會叫人失望的,

    只是我覺得現今大製作的電影, 全都是花金錢大量堆砌特效 , 反而忽略了故事本身了,

    這是我的問題嗎? 對這樣的片種不能要求太高?

    嘻嘻哈哈2小時娛樂大眾功成身退就行是吧。

     

    特別希望 Iron Man 不如其他大片流於表面,

    是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這部戲, 第一集拍出blockbuster 應有的娛樂性之餘,  角色還有點深度, 

    這部戲是排在我all time favorite movie 頭3名, 而我自問是看非常多電影的。

     

     

    在第一二集裡, PEPPER 是個令Tony Stark 可以踏實的人, 是他身後小女人,

    但是這一集他倆權力對掉...

     

    好了, 她高處墮下絲毫無損傷,

    Tony Stark 以為她死去了那一刻我覺得應該可以拍得更激動, 去為心愛的女人憤而出戰這樣, 

    但是那一幕拍得超輕描淡寫。

    然後pepper 原來還沒有死, 她突然出現的一刻, 導演卻拍出一個笑位來,

    在第一二集看到那個比較deep 情感比較複雜的角色不見了。 

     

    或者這就是續集的路向吧, 總要攪點新意,

    攪不好第四集pepper成了 Iron Woman 。:P

     

     這部戲還是很好看, 值得它破盡香港記錄的,

    (順帶一提我一個人就買了2張票, 因為我預早購的一張大頭蝦不見了哈)

     

     我的嘮叨完全是出於太喜歡iron man , 第四集換一個導演吧。